close

IMG_6004.JPG

踏入跑步界這麼久,身旁好友紛紛投入三鐵,
我這隻單車界的菜鳥跟上的速度好慢阿!

提到腳踏車就不免想起倉庫裡的那台捷安特。
大學畢業的暑假,當時的男友已經機車環島過三次,
興致勃勃地邀我一起去腳踏車環島,
秉持著對男友的愛,完全沒在運動的我硬是盧我媽帶我去買一台腳踏車,
我媽早看透我根本不會完成這趟環島之旅,立馬拒絕。
經我死纏爛打、一哭二鬧三上吊(錯誤示範)的盧了好幾天後,
我媽終於答應帶我去捷安特的店,買了二萬的環島車和二萬的齊全裝備,
總共灑了四萬在我這個笨蛋身上,過二天就在炎炎夏日下出發了。

想當然爾這故事的結局是很悲慘的,
我們往北騎到接近基隆時,我就已經中暑在路旁了滿地,
最後被車子載回家,然後被爸媽嘲笑到現在。
倒也是見證我媽有多愛我,願意幫我完成這不可能完成的夢想。

IMG_5979.JPG

過了這麼多年,其實腳踏車環島根本不難,也不用灑這麼多錢,
只要一點體力加毅力即可完成。

這次當然也不是我自己的主意,
是我老公說年假好多天,想騎腳踏車從台東往花蓮走走,
我又秉持著對老公的愛而答應了。

 

第一個問題來了:腳踏車哪裡來?
阿勝單車  可甲租乙還,台東及花蓮有店
有這間店存在真的是大家的福音,店內車子超多台又多種,
很多人在台東比三鐵時也會來租車,只求完賽不求速度的。
提供所有裝備,包括車袋、簡易修車工具、車錶、安全帽…等。
但車衣、車褲、手套等個人用品要自備,
兩間店都在車站附近,用走路的就可以到。

沒有打算用自己的車,因為我壓根只騎過它兩次…
且要把它運到台東太麻煩了。

IMG_5551.JPG

 

問題二:要從台東騎到花蓮還是花蓮騎到台東呢?
基本上我覺得沒差,就是輕鬆的邊騎邊玩嘛,
但硬要加入風向因素的話,
夏天吹西南季風,適合由南往北騎,
冬天吹東北季風,適合由北往南騎,
我們這次選擇由台東往花蓮騎,
是因為我們住台東,從台東出發較方便。

 

問題三:要騎幾天?
我覺得如果是高手中的高手,一天應該是可以完成近200公里的距離,
騎專業公路車平常練騎很勤的,二天可以完成。
但像我們這種要邊騎邊玩的,強烈建議要排三天以上!
才能好好欣賞花東的美麗風景而不是整天趕路。

阿勝單車的三天租金是1300元,我們有加100元的保險,需要身份證件。
加上甲租乙還的方便服務,個人覺得這價格算合理,
畢竟騎這麼遠的距離,車耗應該不少。

而且過年的住宿費都很貴,要很早就預訂,
本來為了想省住宿費而只騎兩天的,幸好沒有不然我可能又會被車載回台東…

IMG_5742.JPG

 

問題四:路線選擇?山線or海線 都幾?
這個阿勝單車的網站有詳細解說,請參考。
我們是選擇全程台九線,也就是單車環島1號線,
全程標示充足不會迷路,補給也很充足一路吃吃吃。

IMG_5839.JPG

但我們停留的點和阿勝建議的不一樣,
第一天是在池上(約53公里),第二天在瑞穗(約55公里),
第二天到花蓮(約65公里),我覺得這樣比較好,平均分配各路線距離,
這樣安排也跟住宿有關。

呼…行程大致安排好後,就要多多找時間練騎,
Ubike也行,多練騎培養體力,才會玩的更盡興喔!
下篇來跟大家分享我們詳細的食宿行程:)

IMG_5571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