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-02-20 08.35.34.jpg

圖為Hallstatt哈斯達特,第一天就到了當地最美的地方

蜜月究竟要自助還是跟團,在結婚後我們一直在苦惱這個問題。

依我這個自助旅行達人來看,絕對是自助,

我對跟團經驗超不好的,

但粘先生出國的經驗不多,

而且蜜月是要去遙遠的歐洲,他非常擔心。

 

婚事忙不停,1月辦完婚禮之後我們才開始忙蜜月的事,

我內心已決定要去義大利自助旅行,開始跟粘先生洗腦,

他上網做了一下功課,也開始想跟我洗腦跟團去奧捷。

 

一直僵持不下的時候,我其實也有點小擔心要去歐洲自助旅行,

畢竟沒去過,網路上又一堆扒手文。

阿聯酋航空的義大利機票就在慢慢的考慮之下,

價格節節高昇直到我也買不下手。

 

爬文跟團資訊後,決定選擇市場上偏貴的加利利,

加利利的歐洲線已經做很多年,蜜月團也有名,

身邊兩個好友都是跟加利利的團去蜜月,

一個去義大利一個去奧捷,兩個都跟我大推!

而且兩個一直告誡我去歐洲自助頗危險,

加上蜜月行程粘先生很不想自助怕吵架XD

我才打消自助的念頭。

IMG_7048.JPG

圖:中古世紀之夜,剛開始覺得彆扭,後來大家都玩開了

 

在歐洲各國的團費中,奧捷算是最便宜的,

冬天飛12天最低11萬即可成團,還在預算裡面,

義大利就要13萬起跳,去看極光就更貴了。

 

奧捷有10天的蜜月團,但10天哪夠玩呢?

婚假有八天,加上假日最多可請14天,

12天的行程有半日自由行,13天的行程則有一天半的自由行,

可滿足我想到處趴趴走的心願。

IMG_6859.JPG

圖:庫倫洛夫,一個中古世紀小城

 

我們是華航直飛班機,不用轉機我覺得比較好,

轉機浪費時間,但自助選轉機可多玩一國,

本來打算坐阿聯酋順便在杜拜出境待二天的。

 

航班資訊:

2/17 台北-維也納 23:35/0615+1

2/28 維也納-台北 11:00/0600+1

 

搭長途飛機真的很累人,帶了枕頭可是還是好難睡喔,

應該要學聰明點像別人找四個座位直接躺平的,

只能坐在位置上根本睡不著。

回程的時候班機變很滿沒空位可睡,

兩個人一直看電影打發時間,

飛機上會吃兩餐,一直坐著&吃東西真的有點像餵豬,

豬鼻子都長出來了,下飛機整個人還水腫。

IMG_6060.JPG

我們的行程大概長這樣,網站上都沒有寫的很清楚,

要等報名完成後才會拿到小冊子寫著較詳細的行程。

 

Day1 飛機(23:35的班機這樣也可以算一天喔…..)

Day2 哈斯達特、湖區(人間仙境)

Day3 鹽礦、薩爾茲堡(鹽礦很新鮮有趣、薩爾茲堡好買)

Day4 庫倫洛夫(夢幻的中古世紀小鎮,還遇到有人拍影集)

Day5 巴德傑維契、瑪麗安斯凱(溫泉行程,但歐洲是用喝的,好難喝….)

Day6 卡洛維瓦利(也有溫泉,悠閒的散步)

Day7 布拉格(市區到處走走、採買菠丹妮Botanicus)

Day8 布拉格(上天文鐘、市區逛街)

Day9 布拉格(健行路線,去了遠方山上的瞭望台下午去郊外的shoppingmall)

Day10 帖契(可愛的房子,但這景點可有可無)

Day11 維也納(熊布朗宫和市區)

Day12 一早搭機去(大家忙退稅忙翻,領隊也很緊張)

Day13 到達台北(早上6:00到台北這樣也算一天)

 

實玩大概只有10天,你看如果參加10天的行程還有得玩嗎XD

IMG_8789.JPG

冬天蜜月有許多考量,光是衣服就帶了不少,有點浪費行李空間,

歐洲冬天非常寒冷,但可看到白茫茫的雪,

比起夏天其實冬天還比較舒服,歐洲乾冷,大概10度左右是很舒服的。

風大的時候我會戴帽子或是把用這樣把自己包起來.

鞋子帶了三雙,有Hunter長靴一雙,有襪套能增加穿搭上的變化,

短靴一雙、運動鞋一雙準備在飯店健身房運動用。

Hunter長靴超實穿,冬天禦寒在雪地裡、下雨都很方便,很推,

運動鞋在某幾天很需要走路的時候可以穿,Hunter不是很適合健行。

衣服帶了一洋裝、二上衣、褲子兩件、外套兩件。

IMG_7273.JPG

圖:Lucky抽到總統套房,大家晚上聚集在我們房間開趴

 

跟團真的被照顧的很好,吃住都是頂級的,

途中不是四星就是五星飯店。

我們領隊是Irene劉瓊玲,感覺對於歐洲各國都很熟,

除了奧捷之外,英法義她也都有帶團,

途中時常注意我們需求也時刻提醒小心包包,

每到一個拍照點會請我們圍成小圈圈,大家輪流拍照。

總之是很令人安心的領隊。

IMG_6084.JPG

中間搭車的時間不少,這台是我們專屬的車車,

平均每天搭車大概有2小時的時間,除了停留布拉格三晚沒移動之外,

其實在遊覽車上的時間蠻長的,中間看了一部電影,

但也幸好有遊覽車,整趟行程下來幫我們節省很多體力。

光自由活動才到遠方的瞭望台而已腳都走到快斷了,

途中一直換車、爬山。

IMG_8305.JPG

走完行程如果我是自助,

溫泉區大概都不會去,我看團員也沒什麼人在「喝」溫泉,

但溫泉杯倒是很多人買,我沒買怕回去後變垃圾。

只有卡洛維瓦利是採買伴手禮的好地方,

Day5和Day10大概都可省略。

但要從布拉格回到維也納搭機的話,

搭車還是得在帖契休息要不然屁屁會爛掉,

所以自助最好還是維也納進、布拉格出。

IMG_6268.JPG

圖:歐洲的房子都好漂亮…繽紛的顏色和可愛的裝飾

 

途中我自助魂默默燃燒,看到不少巴士資訊,

各大城市小城鎮其實巴士都有通,

也有注意火車站位置,準備下次再來(?)

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歐洲的話,希望能去義大利自助!

arrow
arrow

    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